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感受司法公开 连网网友参加市中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首页 专题 常用专题 网友看港城 2014活动集锦

  【连网】(记者 李帅 实现生 王念如 通讯员 方帅 摄影 丰泰) 11月28日上午,由10名网友组成的“连网网友看港城”采访团走进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由该院组织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据了解,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门组织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网友们首先旁听了案件庭审。随后,网友们参观了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司法公开大厅和执行指挥中心,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对法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的法制进程。“我原来做过基层陪审员,但已经有多年没怎么接触法院工作,通过今天的参观,给我的感觉就是法院的变化很大,特别是司法公开很有力度,我认为这不仅可以让法官加强自律,同时可以进一步增强法院的司法公信力。”连网网友“徐医生”说。第一次参加“连网网友看港城”活动的网友“可以”在活动后表示:“我过去都是在媒体上了解到法院的一些情况,参观法院还是第一次参加,这让我消除了对法院的神秘感,也让我对法院工作的相关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践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执法办案效率、依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司法为民工作机制、稳步实施司法改革工作、不断深化司法公开、着力建设法官队伍、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市中院新闻发言人盛茂在接受连网记者采访和网友提问时说:“近年来,我们法院不断加强司法公开的力度,希望通过公开来促进公正,以公正来提升司法公信力,我们采取了很多的工作措施,例如不断借助信息化的力量,全市两级法院已经全部开设了官方网站、官方微博,最近,还将全部开通官方微信平台。市中院微信平台已经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了,微博已经有3万多粉丝发送900多条消息。我们也将借着国家第一个宪法日这个契机,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的力度,增强司法透明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2014-11-28 09:27:28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