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我市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首页 网视 网视连云港

(连网/连云港发布记者 刘欢 通讯员 苏欣 金亚洲)11月9日是全国第25个消防宣传日,我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苏宁广场举行,全市一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近千市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天下午,市区通灌路苏宁广场前人山人海,虽然气温降了很多但毫不影响市民的热情。为丰富启动仪式内容,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宣传点接受社区群众咨询,并设置了消防业务技能表演科目。 消防官兵与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家庭社区“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指导手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冬季防火小常识等宣传资料,提示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及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活动现场,王永生副市长代表市政府讲话并宣布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他指出,消防工作是城市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百姓安危,事关平安建设。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社区消防安全是全社会消防安全的基础工程。 大量火灾事故表明,消防安全意识不强、自救逃生技能缺乏是造成人员伤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开展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就是要发动社区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高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和防范能力,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推动形成“全民消防”格局,共同建设“平安家园”。

2015-11-09 17:53:53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