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2015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首页 网视 网视连云港

【连网】(记者 李帅 通讯员 郑蕊)9月18日上午,2015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在海宁中学举行启动仪式。这是连云港市科普宣传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群众性、社会性科普工作的一次盛会。本届全国科普日以“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为主题,时间为9月18日—25日。活动期间,市科协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经信委等单位,在全市组织开展13大项500多项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市领导郑平、王开宇、曹佳鸣,以及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市级学会代表、部分学校及师生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普志愿者代表共16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同时举行的还有广场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除了有“你听我讲、你问我答”的科普大讲堂、专题讲座、图板展示、科普咨询宣传等,还增加了亲子科普游、科普场馆免费参观、科普宣传进村居、科普联合行动等互动活动,让市民在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中,亲身体验智慧生活的便利和科技创新的魅力。在当天的主会场活动中,科技创新将成为最大亮点,市民们可以现场体会“3D”打印的奇特魅力;现场感受机器人、航模等青少年创新作品中蕴藏的奇思妙想;现场观看现代高科技无线电监测侦查设备及自然灾害发生时业余无线电应急模拟演练,亲身感受无线电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此外,由全市医药、新能源、地震、水利、气象、核电、健康等部门精心制作的200多块展板,为市民带来了最新最全的科学知识,专家们同时在现场为市民一一解疑释惑。 科学普及是科技创新的土壤和基础,创新型人才的竞相涌现需要建立在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的基础上。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突出科普工作大众性、基层性、基础性特点,在科协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科普日活动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心中,成为了连云港市科普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品牌活动。

2015-09-18 17:51: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