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创新成就“连云港医药现象”

【连网】 持续研发投入成就“连云港医药现象”。恒瑞医药总经理周云曙表示,恒瑞医药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常年维持在10%左右。其中,2017年恒瑞医药投入的研发资金达到17.5亿元,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12.65%,国内行业平均水平在2%至3%左右。在连云港,这样的研发投入并不是个案,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连云港企业均达到或者接近这样的标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创新,让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天生具有市场敏锐度,并保持创新的活力。

与此同时,我市医药产业还形成了独特的创新体系和强大的人才团队。目前,我市医药龙头企业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均已建立了从新药发展到临床研究的完整创新体系,企业在新药创制方面形成了上市一批、临床一批和开发一批的良性循环,恒瑞医药还实现了高品质注射剂、口服制剂和麻醉剂在欧美日市场规模化销售。连云港医药行业还形成了超过50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研发人员比重超5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