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扩展连云港药港城市品牌

【连网】“2018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中,我市医药企业包揽了前三强;上半年,国内医药企业获批的5个1.1类新药,2个在连云港……这一系列的创新成果让人瞩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港城医药企业进入创新收获期,医药板块正在成为我市经济的强力引擎。今年前6个月,我市医药板块实现产值增长超过两位数,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长2.4个百分点。

我市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积极扩展连云港药港的城市品牌,打造了一系列产业交流的平台载体。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医药院士专家企业行、医药产业路演等一系列产业交流平台载体,为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和创新载体。以2017年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为例,96个项目在会议期间达成了合作意向,3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到108亿元。因为良好的社会反响,2018年,以“新时代新医药新平台”为会议主题的连云港医药大会吸引全球18个海内外社团主动参与,合作方拓展至26个国家和地区。

良好的社会发展氛围让我市医药产业实现从上世纪80年代末刚起步时年产值不足0.3亿元,到2017年年产值600多亿元的“蜕变”。今天,连云港医药产业已实现了从仿制向原创转变,从领跑全国到参与全球竞争的“飞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创新成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固守创新成就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