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现身说法”

【连网】  

“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我们都很好!”

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现身说法”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王丹丹)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12日,参加完为期两天的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骨干拓展培训后,灌云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表达了共同心声: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我们都很好!祝福受捐者,希望他(她)们都获取身心的健康和重生的自信,更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2018年7月4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以《男子每天早上5点起床锻炼身体、半年烟酒不沾,只为这件事》为题报道了灌云好人孙浩青,这篇微文当天收到近万点赞。为了挽救一名4岁男孩生命,灌云县侍庄街道瓦房村个体老板孙浩青戒烟戒酒,坚持锻炼半年,2017年6月27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义捐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还毫不犹豫地把5000元的误工补助捐给了不相识的小患者。“钱什么时候都可以挣,命一耽误就没了。我坚持锻炼半年,就为了把这件心事了了,捐献完,我感觉浑身轻松。”

2016年6月20日,正在读大学的茆艳凤在南京捐献出30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一名生命垂危的小伙子送去生命的种子。如今,已是灌云县一所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她不悔当初,能救人让我很开心,希望更多的人能从“认知派”加入到“行动派”当中,为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奉献自己的爱心。

对疾病、健康和生命有着一样认知的还有另一位医务工作者,早在2010年5月26日,时任伊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的桑静雨在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由此成为全市卫生系统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一人。20多年来,他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带动了一大批职工和市民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队伍。

“有缘让我们身上流着同样的血,希望受捐者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希望受捐者能把这份爱和善念传递下去,将来带给更多人光明和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人孙晓建、农民工张付玉表达了几乎同样的心声。

拓展训练期间,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参加了北固山健步走活动,充分展示了灌云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志愿者们通过缅怀一代伟人,汲取前行的力量。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能够成为志愿者的一员深感自豪!

“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认识到这一步,志愿者的认知才会由‘要我做’变成‘我要做’。”灌云县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兴荣告诉记者,下一步,灌云县红十会将积极搭建更多的平台,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现身说法”,通过讲述他们的捐献故事,让捐献造血干细胞更形象、更具体、更有人情味,而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词语,也让更多的人更有温度地认识捐献行为,自觉自愿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