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警方远赴千里追回19万元欠薪 让50多位民工过上一个幸福年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 王视祥)对于辛苦了一年的人们来说,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顺利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为了让辖区民众过上一个幸福年,近日,赣榆警方远赴浙江温州,成功帮助50多名辖区居民讨回19万元的工资款。

2018年4月,赣榆区城头镇某服装厂老板拖欠员工工资潜逃,50余名员工聚集厂区门口讨要工资。城头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帮助被拖欠工资的工人依法向该区相关部门反映。2018年6月21日,该起案件被移交城头派出所立案侦查。

经民警调查,拖欠服装厂员工工资的吴某、沈某是来自盐城的一对夫妇,此时,他们已不知去向。

“2019年1月,办案民警终于将被拖欠工资的全部50余名民工的谈话资料整理完毕,确定了吴某、沈某二人拖欠的工资数额高达19万元后,第一时间将吴某、沈某夫妇二人上网追逃。”城头派出所副所长张明帅说道。

2019年1月中旬,办案民警接到吴某在浙江温州落网的消息,便远赴温州将其带回。抵达温州后,民警决定通过吴某摸排沈某的活动踪迹,经过突击审讯和工作,果然摸排到在逃的沈某的踪迹,后在温州市龙湾区警方的配合下,将沈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沈某对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诚心悔过,愿意将拖欠的19万元工资如数交还。

年前,城头派出所举行拖欠民工工资发还仪式,在场的50余名民工高高兴兴地领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