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民工讨薪专项行动助62名民工讨回薪资40多万元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臧明宏 卢继超) “拖欠四五年的工钱,一直讨要却迟迟没有结果,今天,检察官帮助我解决了这个大问题,终于可以过个舒心、幸福的春节了。”近日,参加一场特殊庭审之后的民工张某某拉着赣榆区检察院检察官的手说道。去年底,赣榆区检察院启动“岁末年初为民工讨薪”专项活动,共有62名民工在春节前讨回40多万元欠薪。

民工张某某2014年5月至12月,一直为基建工程包工头王某某做工,期间,劳务费一直未付。2017年2月10日,王某某出具结算单一张,拖欠工资达34426元。之后, 张某某多次向包工头王某某追讨、协商,均被以种种借口拒绝。此次检察官帮助张某某讨回了欠薪。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民工工资年前按时发放,从去年12月18日起,赣榆区检察院制定了《依法保障和维护民工合法权益实施方案》,开辟民工来访、申诉、维权绿色通道,建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成立专项监督活动领导小组,启动“岁末年初为民工讨薪”专项活动,确保辛苦一年的民工拿到钱回家。并联合赣榆区公安局、人社局、信访局、城头镇政府协作配合,形成维护民工合法权益合力。截至今年1月31日,共帮助62名民工成功讨回欠薪40多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