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全年1293人报考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

【连网】(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吕 佳近日, 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考试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淮海工学院、连云港财会学院3个考点顺利进行,共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保安员、劳动关系协调员等5个职业516人参加本次考试。连同上半年统考,我市今年共有1293人报考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占比过半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始终是报考的热门职业。报考这一职业的人数高达648人,占全年报考总数的一半以上。“一方面,随着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日益增加,在与企业需求匹配的专业人才不能完全填补的情况下,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中的地位愈加凸显;另一方面,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是人力资源从业的敲门砖,对于人力资源专业人员来说,是提升专业知识、晋升管理层的有效利器;对于非人力资源专业毕业的人来说,人力资源管理师是他们想要入门的基本条件。”该负责人如是说。除去人力资源管理师,保安员也成为此次报考的热门职业,共有260人参与考试。

高校学生参与热情较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去社会人员参与考试,高校在校生参与热情度较高,并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由于各大高职院校推行学生“双证”制度,即职业学校的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参加相关的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并取得资格证书,无疑成为学生争相赶考的主要原因。在今年的统考项目中,电子商务和人力资源管理师成为学生选择的主流工种。

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一年两次

“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上、下半年各一次,考核合格人员便可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按照全国统一标准、统一教材、统一命题、统一考务、统一时间和统一证书的要求进行,根据各职业特点,采用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仿真模拟、情景模拟、工作实务等多种方式,突出对报名者的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核。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考核,考生能有效掌握某一职业所必备的知识和能力,从而弥补工作实践能力的不足,大大提高就业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