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新添3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学锋)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8年度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选名单,我市江苏兰天车轮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港圣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连云港汇瑞康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单位成功入选。至此,共有22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3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落户我市企事业单位。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指在企业等机构内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可以委托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对吸引、培养和使用青年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促进产学研对接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企业技术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我市自2001年首个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恒瑞医药成立以来,先后引进博士后近120人,涉及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环保、海洋资源、化工等多个领域。经过17年的发展,我市博士后工作形成了学科专业比较齐全、地域分布广泛的工作体系,培养了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人才队伍,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人社局专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力度,博士后工作管理日趋规范。早在2009年,我市便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设立市级博士后专项奖励,之后又出台了专门的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与此同时,我市不断加大对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在站博士后科研资助支持力度,近年累计发放奖励和资助资金达7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