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382户居民悉数签约 南小区一期征收首日签约达100%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贵珍 王一平 曹江)昨日,海州区南小区地块一期工程征收价格正式公示。此前新南街道征收工作人员征收工作细致入微,“阳光征收”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及时到位,该地块正式征收首日,1382户居民全部签约。据介绍,该地块是今年海州乃至全市启动棚改、旧城改造工程以来,单体规模最大、受惠人口数量最多的一次房屋征收改造工程。该地块首日即实现100%签约,再一次刷新了港城征收速度。

海州南小区地块一期工程东至通灌南路,南至建设路,西至建南路,北至原市委党校地块,涉及征收面积10.2万平方米,涉及征收款项达13亿元。该地块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我市成形最早的小区之一。由于建成年代久远,规划相对滞后,配套基础设施薄弱,这极大地制约着区域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快搬、快迁、快建成为广大被征收群众的共同期盼。

笔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南小区楼宇间到处都是征收宣传标语横幅,小区显出了少有的热闹场景。新南街道设在这里的征收公示栏围满了市民,很多被征收户签约后如释重负。“咱一帮老邻居在南小区住了30多年,当年的新楼房已变成危房,小区下水道、道路配套差,大家早就盼着拆迁了,希望能尽快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建康社区热心人赵二强不仅自己支持征收,还积极动员左邻右舍,成为小区最活跃的编外征收工作人员。本次征收过程中,赵师傅在本征收组带头签约,其他被征收户争相效仿。

南小区地块一期工程工作面广量大,且其间老年住户、低收户等偏多。为确保征收工作扎实推进,新南街道抽调200多名机关和社区干部,组成24个房屋征收工作小分队充实到征收工作一线,并建立征收一线临时党支部,为被征收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落实房源、困难群众搬家过渡等一条龙服务。为了争取被征收户的理解与支持,工作人员不惜驱车千里前往武汉等地。“旧城改造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头等大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新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虹说,“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与征收有关的各项工作。”

其间有群众对房屋征收工作能否公正、公开抱有疑虑。征收人员坚持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支队伍做到底,一榜公布亮到底,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房屋征收监督工作,保证了阳光征收政策的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