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集中清洗小区“大水缸”保水质

【连网】(记者 陈兵) 居民小区的水泵房长期使用后,需要定期进行水箱清洗。昨天上午,海州区盐河公寓的水泵房来了几名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准备对小区泵房水箱进行清洗。当天,明珠园、盐河公寓、海宁小区的泵房水箱都要按计划进行集中清洗,让小区“大水缸”的水质更加有保障。

“我们提前两天就张贴了通知,提醒居民注意储备好家中的用水。”市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庞师傅说。

在盐河公寓水泵房,市自来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早上6点多就过来,将泵房的自来水水位调到适合位置,等待其他人员一起来清洗。上午9时许,其他3位人员到达现场。“水箱里还得留下20厘米的水,以便洗水箱之用。将水箱四面和箱底彻底清洗干净后,还要加上消毒的药剂,再用清水冲洗,半小时后接入干净的自来水,再加上消毒药剂,沉淀两小时以上,确保水质安全后,最后重新恢复供水。”庞师傅告诉记者,在工作人员进入水箱之前,必须进行氧水、氯气的检测,保证人员的安全。

记者来到盐河公寓之前,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就已经完成对明珠园小区水泵房的清洗任务。而下一个需要清洗的海宁小区,面积较大,居民达到几千人,小区泵房水箱达300多立方米,进行清洗需要较长时间。

市自来水公司二次供水部的相关人士程勋怀告诉记者,每年两次对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的水池水箱开展集中清洗工作,以改善终端供水水质,今年上半年已完成167座泵房,下半年计划完成180座泵房,目前已完成82座泵房。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对泵房水箱进行集中清洗外,还大力推进连云片区低压区供水改造,同时,推进老旧管网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