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卫计委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漏应急演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罗时宝)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完善医疗废物的规范管理。近日,灌南县卫计委联动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漏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实战的形式进行,在医疗废物转运过程中,专职人员不慎掉落一袋约5公斤的感染性医疗废物,如果不及时处理,即有可能泄漏污染,专职人员立即上报院感科。5分钟后,医院相关部门人员到达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并封锁现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工作人员穿戴防护用具对泄漏的感染性废物进行合理的收集,并对污染的场地进行消毒。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上下联动,符合医院规范处置流程,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总结评估。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的处置能力,也对医院感染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