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在场地、税收等方面给予支持 灌南县残联开辟“绿色通道”助盲人搭上就业快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沈怀梁 史爱民 孙荪)“20年前,我们一家的生活曾濒临绝境。我自己是盲人,妻子又突然患病,真是连吃饭都成问题。现在,我已经在县城购买了住房,还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按摩店。”日前,残疾人陈开银说。而给他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的,正是灌南县残联推出的盲人就业“绿色通道”。

所谓盲人就业“绿色通道”,是灌南县残联为残疾人群体中就业最为困难的盲人所开辟的一条全新的就业出路。除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县残联还积极协调工商、税务、卫生、城管等部门,给予盲人创业税收、场地等方面的照顾,帮助他们实现创业就业梦。

“盲人就业虽然难度大,但因其手指灵敏度高、不受外界干扰,又能做到心手高度统一,所以按摩成为此类人群的最佳职业选择。早从1997年起,我市就开始实行‘光明助残工程’,迄今已投入上百万元举办了免费的按摩培训班。98%的盲人经过培训都获得了国家初、中、高级保健按摩师从业资格证书。在我们县里,只要是经过培训的盲人,如果想要创业,都可以享受到我们县残联推出的‘绿色通道’服务。”灌南县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为了让更多盲人解决就业问题,现在,灌南县残联每年都会定期免费输送盲人参加省、市残联的盲人按摩培训,经培训合格的盲人就业率达100%。对经济困难、有开办盲人按摩店愿望的盲人,县残联会给予资金、政策上的扶持,为他们开辟就业“绿色通道”,目前,该就业通道已让10位盲人开办了自己的按摩店,累计帮助72名盲人按摩师就业或自主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