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卫计委调研赣榆区基层卫生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罗时宝)近日,省卫计委调研组到赣榆区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班庄中心卫生院、班庄镇坡石桥村卫生室、古城村卫生室和海头中心卫生院、海头镇北朱皋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村卫生室建设、各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以及区域性基层医疗卫生中心和医联体建设等情况,实地视察了海头中心卫生院迁建新址,并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运行状况、医务人员的工资待遇等有关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的简要汇报,对该区基层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赣榆区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要求,聚焦能力提升,聚力改革创新,不断壮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公共卫生服务,依托区人民医院医联体,打造区域特色亮点,先后完成塔山镇卫生院、班庄中心卫生院异地新建,积极推进5个区域性基层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塔山镇卫生院通过区域性基层医疗卫生中心验收和二级综合医院基本服务能力评估。累计建成省示范乡镇卫生院11个、示范村卫生室34个,创成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5个、市级特色科室18个,厉庄卫生院眼科创成省级特色科室。创新开展“五位一体”和党建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签约服务覆盖率为34.94%,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为7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