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姐弟俩回家路上走错方向 细心民警帮忙找家人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袁青青)近日,家住东海县城的小丽、小华(化名)姐弟俩因对道路不熟悉,回家时走反了方向,看着越走越陌生的路,他们十分着急。这一情况恰巧被细心的民警看到,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其送回家。

当日下午4点,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史俊飞和队员在晶都大道上执勤时,发现路边站着两个孩子,看上去很焦急,因天气炎热,两个孩子的脸被晒得红扑扑的,衣服都快湿透了。

见此情景,史俊飞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两个孩子是姐弟,姐姐小丽今年10岁、弟弟小华8岁。当天下午1点,妈妈送他们到新华书店看书后,因有急事便离开了。临走时,妈妈说,忙完后就去书店接他们。两个孩子看了两个多小时的书后,觉得有点累,姐姐就提议带弟弟回家。因为姐弟俩对道路不熟悉,出了书店后竟走错了方向。本该往南走,他们却一路向北,最后来到晶都大道上。

民警询问姐弟俩是否有父母的联系方式,孩子表示不知道。史俊飞根据姐弟俩提供的父母姓名,在警务系统上查找,却没查到。正一筹莫展时,在姐弟俩的手提袋中发现一部手机,根据手机上所存的号码,成功联系上其父母。

“谢谢警察同志!这么热的天,如果不是遇到他们,两个孩子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姐弟俩的妈妈感激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