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岁男孩 独自溜出家门逛街 站务员联手民警助其返家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雷蕾 徐辛 实习生 樊小雪 顾宪繁)8月3日下午5时许,家住海州一小区的4岁男孩小江(化名)趁家人不注意,悄悄溜出家门独自逛街。车流中,热心站务员谢小梅发现后,冲过去将他抱到值班室,并报了警。

“谁家的孩子在马路上?”当天下午5时许,正在市区BRT海昌路下行站当班的站务员谢小梅,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一声。谢小梅立即跑出来,只见一个约4岁的男孩独自站在马路中央,来往车辆川流不息。谢小梅赶紧冲到斑马线上,将男孩抱到站台。谢小梅四周望了望,并没有看到孩子的监护人,而孩子由于太小根本说不清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安抚好孩子后,她赶忙拨打报警电话,十几分钟后民警赶来。孩子无法说出所住的小区,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

多方努力,民警最终联系上男孩小江的奶奶。原来,小江当天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悄悄跑出来玩。奶奶发现小江不见了,非常着急,“一家人发动亲朋好友到处寻找,还发了微信朋友圈,但一直没有信息。”奶奶在家里急得直哭。民警将小江送回家后,奶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民警提醒市民,家里有年幼的孩子,一定要让孩子牢记父母的电话号码,并教他们背诵家庭住址,越详细越好。另外,家长还要让孩子学会如何处理这些信息。比如,在公共场所走丢,不要跟陌生人走,有需要就找服务台的服务员或保安,先广播寻人,若没有结果,再拨打电话寻找家人,若还没有结果,就要通知警察。若在超市走丢,向收银员说明情况以寻求帮助。对于陌生人,不要轻易告知家里的情况,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若在公园或郊外与家人走散,最好在原地等待家长,不要擅自走动,以免发生危险,也可以向路人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