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店主疏于防范财物被盗 民警仅用4小时破案

【连网】(通讯员 侍常婷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一名乡村超市店主一时大意,外出时忘记锁店门,返回后发现店铺内现金被盗。近日,灌云警方快速出警,细致侦查,仅用了4个小时成功破案,并追回被盗钱款。

日前,东王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家超市钱箱内的115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杨庆忠立即带领同事赶到现场。据店主反映,中午11时30分,自己去隔壁屋子吃饭,忘记锁上超市的门,等吃完饭回到店中,发现钱箱被人动过,细数后发现1150元现金不见了。民警杨庆忠立即带领同事开展侦查工作。超市内并未安装监控设备,杨庆忠调取隔壁最近一家店铺的门前监控,发现超市门前路段正好在监控覆盖范围内,且在店主离开的时间段,该路段只有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经过。民警遂沿着男子行驶方向,扩大监控查看范围,追踪该男子的行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4时许,杨庆忠发现该男子消失在临近5公里左右的村庄内,遂带领同事进行走访调查,经村民辨认,该男子正是附近村庄的陈某。民警立即赶到陈某家中,陈某竟连身上的衣物都来不及更换。见到民警的到来,陈某起先矢口否认盗窃,但很快心虚地交代了犯罪事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