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个高“含金量”项目亮相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实习生  张晨)智慧化海鲜储运系统、白龙马VPU保温成箱、海洋智能水下机器人……7月13日,在“创赢海州”—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一个个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纷纷亮相。经过激烈角逐,卜凡东团队获得团队组一等奖,江苏赫尔斯镀膜技术有限公司 获得企业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海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海州区委组织部、海州区科技局、海州区人社局、江苏海州发展集团、海州区科技镇长团承办。来自省内外的186个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10个团队和10家企业进入决赛,涉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众多与海州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的创业领域。

快递小哥可以带着走的系统,水质远程控制,海鲜休眠……智慧化海鲜储运系统项目一亮相,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作为海滨城市,这个项目天然契合连云港。“我们团队拥有相关多项专利,希望能充分利用连云港的优势海鲜资源,构建覆盖江苏内陆地区的智能化海鲜运输体系。”团队负责人、淮海工学院教授朱明说。

一等奖获得者、卜凡东创业团队来自山东日照,他们的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项目吸引了现场专家评委的目光。“我们觉得海州这次提供的政策很好,而且这里离日照只有一个半小时车程,很适合我们发展。我们刚刚注册了公司,正式落户海州了。”团队负责人卜凡东说。

据了解,大赛作为连云港市“创业港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服务区委区政府“三区两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大赛聚人才引项目,集聚广泛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到海州发展兴业,助力海州产业转型升级、高质发展。

大赛通过“双创大赛+现金奖励+免费办公+增值扶持”等方式。一方面,除了相应奖金外,对于赛后6个月内注册企业并正常运营的创新创业团队的项目,优先入驻海州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享受优良的扶持政策和贴心的创业服务,除房租补贴、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外,视其实际运营情况,给予更多“重磅”扶持政策。例如,优先享受各级科技金融政策的支持,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合作银行推荐。另一方面,从报名参赛项目中选取优质项目进行扶持、培育,引导进入众创空间进行重点孵化、扶持,为人才提供研发、经营等方面的共享设施,并给予政策、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方面的优质服务,降低人才创业成本和风险,提高创业企业的成活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