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工资”发起人王耀亮为重症女孩募集善款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宋芹)“今天带着大家的关心和问候,把1.5万元爱心款交给了女孩的妈妈。感谢一直以来身边的好人!”昨天上午,“爱心工资”发起人、赣榆“了不得好”好人王耀亮,将这笔善款送到赣榆区赣马镇居庄村患病女孩王迪家。据悉,为了帮助王迪战胜病魔,王耀亮再次通过网络发起募捐,一天一夜筹得善款1.5万元。

赣榆女孩身患重症

“大家还记得2015年我在赣马镇居庄村看到的一个叫王迪的女孩吗?因患有恶性肿瘤,当时从肚子里取出十几斤重的肿瘤,接下来每个月都要去化疗……”3月27日,王耀亮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引发大家关注。

他说的这个女孩,今年26岁。3年前,正在读大学的王迪突然腹痛难忍。当时,她的肚子大得像个球,把家里人吓坏了。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腹部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生命危在旦夕。经过手术,医生从王迪的肚子里取出了十几斤重的肿瘤。这次手术,将王迪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然而,随后的每个月化疗,使这个美丽的女孩掉光了头发,因为身体不适,学业也无法继续完成。

时隔三年再次募捐

“去她家时,看到满墙的奖状,特别心疼。”王耀亮说,当他得知消息来到王迪家中时,发现这一家人生活得特别不容易。王迪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姐姐毕业后都在外地打工,赚钱给妹妹治病。坚强的母亲借遍身边所有人的钱,村干部得知后也号召村民捐款。

“当时,我就在朋友圈发了王迪的情况,没想到朋友们纷纷鼎力相助。”王耀亮说,“当时发动大家捐了1万多元,一半捐给了王迪,另一半捐给了她家邻居,那一家3个儿子都是智障,生活也很艰辛。”

时隔3年再次发起捐助,是因为王耀亮得知王迪的弟弟出了车祸,鼻梁骨断裂准备手术,王迪近期又要去复查。“我和王迪的姐姐一直保持着联系。这一系列的事情让王迪母亲愁眉不展,我就想着问一下大家要不要和我一起尽绵薄之力,去帮帮这家人。”王耀亮说。

一天一夜募集1.5万

在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后,爱心瞬间从四面八方涌来。“这笔钱请转交给女孩,一点心意。”“希望孩子早日康复,也希望好人一生平安。”200元、500元、1000元……一天一夜,王耀亮在朋友圈为王迪募集到善款1.5万元。其中,还有不少人是听朋友介绍加了王耀亮的微信,为王迪献上一份爱心。

昨天上午,王耀亮带着这笔爱心款来到王迪家中,将这份温暖的爱心交到王迪母亲手中。

“我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是你们给王迪带来了希望。”接过这笔善款,王迪的母亲眼中噙满泪水。

“谢谢大家的关心与帮助,我会振作起来,勇敢面对病魔,争取早日康复、回到校园!”身体孱弱、一直在家养病的王迪说。

“很多人会问,这个世上那么多困苦的人,你帮得过来吗?之所以发起这么多次爱心募捐,不仅为帮助别人,而且是为了弘扬正能量,让整个城市都融入爱的温暖。”王耀亮发自肺腑地说,不管是去年的“爱心工资”,还是今年帮助别人,“我会一如既往用自己的方式感染每一个人!”

据悉,接下来王迪要前往南京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医生说,这次检查费用接近8万元。王迪的家人正为她的治疗费用四处奔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