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想妈妈” 四岁娃独行5里路

【连网】  (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2月18日(正月初三),浓重的年味还弥漫在大街小巷,然而下午4时,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正在值班的民警吕品,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张园村有一名4岁儿童小万(化名)走失,家人万分着急。吕品在了解了小万的外貌特征后,迅速展开寻找工作。

孩子,究竟去哪儿了呢?

查监控

排除孩子被拐可能

为了确定小万离开村庄的方向,吕品第一时间调取了张园村村口的视频监控,很快发现小万是独自一人离开村庄向村东走去,如此便排除了孩子被拐的可能。松了一口气的吕品继续在监控上寻找线索,一无所获。一个4岁的孩子独自在外实在太危险,吕品一边让其他民警继续查看监控,一边带队员上路搜寻。

四岁娃

步行5里路穿越集市

“我们从报警人处得知,孩子当时住在张园村的小姨家,因为想妈妈了所以闹着要回青口的家,我们就推测孩子可能往青口方向去了,所以我们从张园一路往东寻找,希望有所收获。”吕品说。

当天恰逢新年集,考虑到赶集的人多且复杂,吕品立即同队员步行进入街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可依旧没找到小万。此时天色渐黑,一名4岁的孩子在大冷天里独自一人在外实在太危险,吕品更加着急。

此时又一通报警电话打来了。

“报警人说在赣马镇的仲庄村,有一名四五岁左右的孩子迷路了,正在路边哭,外貌特征跟小万十分相符,而且仲庄村刚好在通往青口的途中,于是我们迅速赶到了仲庄村,找到了那个孩子。”

吕品赶到时,小万已经被好心群众照看起来,在确认了小万并未受伤后,他们将孩子带回张园村交给家人。

想妈妈

娃娃趁家人不备出走

吕品事后了解到,小万之所以住在张园村的小姨家,是因为爸爸患病住院,家人为了看护只好将其托付给小姨看管。4岁的小万想妈妈,哭着不肯吃饭。午饭后,趁小姨一家不注意,小万独自一人踏上了找妈妈的路,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和民警,这才平安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