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裁缝妈妈的微心愿实现了 社会爱心纷纷涌向何琴一家

【连网】 □ 徐誉宁 彭红霞

“妈妈,我很喜欢这件粉红色的羽绒服,我过年有新衣服穿了!”2月5日下午,陈彦慈收到爱心市民马女士给她购买的过年新衣后,迫不及待地在镜子前试穿起来。看着女儿开心地穿上新衣,何琴眼角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让何琴更为感动的是,连日来,许多爱心人士打电话过来关心他们一家,让她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2月1日,本报刊发“点亮微心愿”系列报道《裁缝妈妈想为女儿添件过年新衣》,单亲妈妈何琴为了更好地照顾两个女儿,在丈夫去世后一直未再婚,仅凭在裁缝店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独自抚养两个女儿。由于家庭经济拮据,以往每年过年,何琴只能用平时做裁缝剩下的“边角料”,给两个女儿做一条裤子算作过年新衣。今年小女儿考试成绩很好,何琴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小女儿穿一身新衣过年,但是翻遍了家里的衣柜,都不能找到一件适合孩子过年穿的新衣服。

报道刊发短短几天来就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市民马女士通过《连云港日报》看到了关于何琴一家的报道,第一个打来电话,询问陈彦慈的身材,表示愿意帮陈彦慈购买过年新衣。随后,在市急救中心工作的王女士也想帮何琴完成微心愿,当她得知孩子的新衣已经有好心人购买后,王女士当即委托笔者询问何琴一家人的鞋码,表示要帮他们每人购买一双新鞋。

更让人觉得温暖的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连汽“雷锋的士”车队了解到何琴一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他们购买了部分年货以及零食,一并送到了何琴的家里;市救助站也给孩子们送来了棉鞋,并且许多外地的热心人士从连网(www.lyg01.net)上了解到何琴的微心愿后,也纷纷打来电话,询问他们一家的基本情况以及详细地址,表示要寄些衣服及生活必需品给他们。

“看了报道后,我们很心疼孩子,想为她们一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连汽“雷锋的士”车队代理队长葛刘园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关注何琴一家,还会给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205181027

为陈彦慈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心地试穿新衣。

微信图片_20180205181120

爱心市民王女士帮陈彦慈试穿新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