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心愿树、假期生活展、寻年味 开学第一天 孩子们这样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海洋 刘聪 刘静 邵妍 刘洪梅 时超 许冰彬 苏肖肖)26日,我市中小学生迎来春季开学。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快速走出假期状态,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各个学校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226174244

心愿树和红包带来满满祝福

伴随着浓浓的年味,孩子们愉快的寒假生活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为了让孩子们第一时间融入到校园生活中,连云港实验学校在校园中安放了一棵大大的心愿树,上面挂满了心愿卡。每个孩子都可以从心愿树上摘下心愿卡,写上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美好愿望,然后亲手将心愿卡挂在心愿树上。“我希望这学期我能长高一点,多参加活动。”  二年级(2)班的孙思文有点害羞地说。

解放路小学给全校近5000名同学们准备了精致的“红包”。开学第一天,老师们早早就来到了学校,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把象征着美好祝福的大红包送给孩子们。“快乐学习、幸福生活、超越自我、童乐成长……”有的红包内是老师对孩子们美好的祝福,有的红包里则是免作业卡、校园小主人体验卡等“实用”礼物。“哇,我的是升旗手卡,太棒了。”四(4)班的朱一然同学激动地说。

假期生活展展示多彩假日

一进苍梧小学大门,就可以看到“寒假生活秀”展示栏。阅读地图、书海遨游、家风家训……写得满满的阅读存折展示了孩子们在假期中读了不少书,而五颜六色的阅读地图则代表了孩子们对所读书籍的理解。“我这个寒假看了很多书书,有《科学全知道》系列、《数学帮帮忙》系列、《神奇校车》系列等,我喜欢看书。”一(3)班的曾尹楚告诉笔者。

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校前区布置了主题为“旺犬送福”的文化景观。开学典礼上,孩子们表演的《假期生活秀》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诗朗诵《我们的梦想》号召孩子们种下梦想的种子,期待它们的绽放。副校长江姝号召大家养成好习惯,让每个人为自己的进步而努力,为实现梦想而加油。

寻年味爱家国体现童心童趣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活动,感受和传承春节文化,过好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师专二附小开展“童心寻年味”系列活动。该活动分三学段进行,包括五个板块:“我要做一做”(做中学习文化年)、“我要展一展”(书香相伴文明年)、“我要练一练”(玩中运动传统年)、“我要创一创”(形式多样自豪年)。开学第一天,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一张张惟妙惟肖的窗花,一盏盏新颖别致的灯笼被精神饱满的孩子们带到了学校,整个校园顿时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在苍梧小学大门处,红色的中式背景和不同字体的家、国展示了开学典礼的主题——家国情怀。“年的味道就是我给爷爷奶奶拜年,年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家、爱国……”孩子们载歌载舞,表达对家和国的热爱。“爱自己,爱父母,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做一名普爱苍梧好少年。”校长戴咏芳带给孩子们新春寄语。

在新浦实验小学一(1)班的教室里,师生们通过同唱朗朗上口的《上学歌》,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随后,老师引导孩子们诵读《弟子规》,加深同学们对“孝”的理解,引导孩子做有孝心、会感恩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