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云街道以务实真情推动“双进双促”活动 出口碑、促和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晋宸 张园静)“没想到街道如此重视我反映的问题,更没想到的是还特地为了这件事专门开展了免费的培训班。”东巷村村民魏大妈开心地说。“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开发区中云街道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困难群众家中、企业生产车间,无不活跃着党员干部的身影。

为确保走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街道从强化组织领导、优化管考机制入手,街道书记主动领责挂帅、班子成员直接带队分工负责,各部门、各村居共同参与、全力以赴,建立形成了分级例会制度,各项任务均以“交办单”、“责任状”形式下达到机关各单位,并将活动开展成效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定期督查通报、会商会办,以查促干,以考促进。从28家重点企业、193户贫困家庭定责联络,到16家村居、困难弱势群体、辖区全部村民、中小企业“全覆盖”,干部走村入户、驻守一线的频率不断提升。

“干部到了一个地方工作,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就要有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就要有‘总归要做点事情’的使命感”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振邦在“民情日记”中如是写道。

活动以来,该街道对走访干部“民情日记”梳理出问题,进行统筹研究,集中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加强基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优化村庄环境卫生管理、提升群众家庭收入及强化矛盾纠纷调解等五大类问题上,均集中研办、分工推进、专人落实。活动累计收集群众反馈的各类问题809条,对于一些切合群众利益的问题,可以急办、快办的,已集中解决790余条。响应今年群众反映最迫切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提升等诉求,街道投入2600余对辖区30公里主干道环境、18.1公里河道、80余家畜禽养殖场予以整治,并完成14家涉农村居污水管网铺设15.6公里;投入1800余万元,启动了1000户自来水、1200户天然气入户、3公里道路硬化、3000余平米社区服务中心改造等50余项民生幸福工程建设,改善了群众环境、赢得了群众口碑。

在大走访期间,该街道发现企业发展的问题,与群众问题不同,往往具有特殊性、专业性、周期性。企业帮扶,“怎么帮?帮什么?”是当前街道层面开展“大走访”工作的一个难点。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该街道以 “一企一档”对辖区企业“五个现状”开展摸底调研,制好“一张宣传折页、一套政策汇编、一份服务清单”,由党员干部带着“三个一”到辖区企业“登门拜访”,面对面掌握企业需求,送上政策服务,并以项目服务为切入点,建了贯彻项目服务前、中、后三个阶段的常态化走访服务机制。即“招商项目专员包案机制”“签约项目全程服务机制”“落地企业定期回访机制”。通过常态化走访,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熟悉和了解,重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特色优势、人才情况、生存环境、发展诉求“五个现状”开展调研,面对面商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双进双促”活动的开展,帮助中云街道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提振了干事精气神,更拉进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辖区企业、群众之间的关系,赢得了信任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