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8位在站博士后获国家、省级科研资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胡学锋 杨宗峰)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2017年度“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资助项目名单,经专家评审筛选,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连云港)在站博士后高光主持的“两步培养模式中双眉藻油脂合成与环境调控机制研究”等7个科研项目成功列入资助计划。连同今年新入选的第61批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我市今年共有8位博士后获国家、省级博士后项目资助,其中,国家基金二等资助1项,省博士后科研资助A类1项,B类、C类资助各3项,资助总额30万元,获资助博士后数量、资助等级和资助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据悉,“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是由江苏省人社厅、财政厅共同设立,资助金额从8万元到1万元不等,旨在以项目资助的方式,为江苏省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和支持他们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引导博士后研究项目更紧密地结合我省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和科研潜力,促进优秀人才成长。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资助金额氛围8万元和5万元两个等次,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是青年科研人员博士毕业之后,走上独立科研之路的重要资金支持。

据介绍,近年来市人社部门持续推进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与博士后人才引进工作,通过资金资助、人才服务、项目申报辅导等多种手段,引导企业重视博士后科研工作,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为博士后人才提供优越的生活和科研条件,使得我市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培养质量和研究能力日益提高,不仅建站数量位居苏北前列,博士后人员申报各类资助基金也成绩显著,受资助比例及金额日益增多。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8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1家;累计招收进站博士后100人,其中今年就新招收了12人;累计获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15项、省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计划49项、省“双创博士”博士后类资助17项,资助总额近800万元。博士后队伍建设的不断壮大为实施“创新驱动、人才立市”战略发挥了重要的独特作用,成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