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赵建)累计清理小区垃圾5200余吨、“小菜园”3000余处、“三乱”小广告3万余处,修复破损窨井盖近1850个,确保市区246个物管小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验收……去年以来,我市市、区两级物业主管部门全力开展物管小区创卫环境整治工作,为我市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了积极努力。当下正值“创文”推进期,为了打造“干净、方便、顺畅”物管小区,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新家园,市物业主管部门继续前行,为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探索,为广大市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今年年初,市住房局主动将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监管、备案权等7项市级物业管理权限下放至各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物业管理属地管理职责。通过制定办法,实现监管重心下移。“年底前我市将争取完成市区街道全部成立物业服务科室,进一步实现简政放权。”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市住房部门还建立了物业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在规范物业服务力量配备指导标准的同时,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在全市第一个三年老旧小区改造(2014-1016)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再完成60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积极推动各区街道成立物业服务中心,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推进建立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费用补贴机制,对建成10年以上基础设施薄弱的老旧小区,以及低保、特困家庭和廉租房住户,按照0.3元/月·㎡标准由市、区两级财政给予物业服务费用补贴。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大部分家庭的居住需求,已从住有所居向居住环境的安全、方便、舒适转变。“在前期苍梧小区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我们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有条件的15个试点物管小区年内完成车辆微循环通行,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物业收费公示工作目前也在推进中,以实现物业管理阳光服务、透明收费。

“前不久,我市制定了《连云港市物业管理项目达标创示范行动方案(2017-2020)》,方案以打造‘干净、方便、顺畅’物管小区为根本出发点,以物业长效管理建设为核心,力争到2020年,市区所有居住物业项目全部达到市级标准,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突破120个,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突破20个,以此推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水平上大台阶,有大作为。”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