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起连云港降温明显 秋高气爽感觉会越来越好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本周已经是8月的最后一周了,孩子们的暑假也开始倒计时。相比刚过去的大段大段悠远、漫长的夏日,这一周都显得“紧迫”起来,没有去吃过的好吃的、没有去玩过的好玩的,以及那还没来得及做完的暑假作业,别忘了都在这一周里补起来哦。

对于天气来说,这一周也是一样。因为能带来高温天气的秋老虎也如秋后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其实,秋天的气息在刚过去的周末,就已经略微冒出头。像昨天天空微蓝,阳光时隐时现,最高气温30℃左右,最低23℃左右。虽然阳光底下依旧有点热,但东北风一吹,似乎就把秋意送来。而不热不冷,风轻云淡,大自然仿佛把一切都搭配到了刚刚好的样子。清爽舒服的同时,不知大家有没有出门溜达溜达,抓住暑假的尾巴再放松一把呢?

如果没有的话,也不着急。本周里,凉爽已经指日可待了。不过,翻翻日历,今天还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作为一个中国传统节日,今年的七夕,估计得比往年更加“火热”。因为“副热带高压”这位霸道总裁也不甘落后,要与它心目中偏爱的地区一起过节。所以,被他牢牢掌控的地区,高温是永远的话题!而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今天将是这周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重庆、湖南、江西、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湖北、江西等地都将可能有高温出现,如果有打算出门玩浪漫的小伙伴,防暑防晒措施还须做好。

就我市而言,今天最高气温33摄氏度,接近高温线。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32~33℃。不过,到了今天晚些时候,冷空气再次光顾港城,周二又要迎来雨水,局部雨量较大。周二开始,气温就有明显下降,港城当天最高气温下降到26℃左右,而此后的一周,港城的最高气温基本上都不超过30℃,秋高气爽的感觉会越来越好。

本周后期,随着冷空气的频繁光临,将带来雨水和降温,到时候估计大家会更深刻地体会到“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感觉。而随着雨后气温下降人体会感觉舒服很多,这个时候特别适合户外运动,不妨选择一些登山、慢跑等有氧运动也是很不错的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