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再熬一熬 凉爽就在不远处 连云港明起气温渐低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天气很微妙。我们依旧是顶着大太阳不敢出门,即使走在路上,也只有知了叫,或是满城轰隆隆的空调声。躲在屋子里的人,连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但即使还是很热,这两天感觉上又跟之前的酷暑高温天有了明显的差别。

比如说,吹在身上的风就感觉不一样了。前段时间,吹的多是南风,风力带着炽烈的热气,让皮肤都发烫;而这两天随着北方的冷空气到来,南风少了,吹的都是北风或偏东风,这两种风都是冷性的,吹在身上会有微微清凉的感觉。

这是体感上的。从气温上来看,自从进入7月下旬以来,港城的高温一拨又一拨,35℃,36℃,37℃……高温不断出现,今夏的高温纪录随随便便就能被打破,甚至连37℃以上的“酷暑天”也跟家常便饭似的。而这两天,我们始终保持在较清凉的行列。昨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在26℃左右,能感受到一丝凉爽,午时最高气温在33℃左右。虽然有点热,但燥热的空气总算开始流动,降温总算是看到希望了。  

远的不说,拿我省苏南城市进行对比,我们依旧是幸福的。昨天白天,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地最高气温达到39℃左右,扬州、泰州和南通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左右,火热一片。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晴到多云,东南风2到3级,气温26℃~36℃。28日,晴转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27℃~33℃。从目前预报来看,今天再热一天,接下去的日子,气温会一点点下降,越接近月底,最高气温下降就会越明显。等到7月31日前后,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减弱,雷阵雨天气将会增多,高温强度终于要有所缓和了。

这样的消息真是太让人高兴了,“凉爽”就在不远处,再坚持一下哟。不过,大伙肯定更加关心之后的天气,比如今年的八月九月还会出现这样的持续高温天气吗?昨日,省气候中心的专家专门进行了解答,“酷暑会在8月初暂时告一段落,但八九月还会有间歇性高温闷热天气,强度会有所减弱。”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为啥感觉现在的夏天越来越热了?是错觉吗?昨日,相关专家也进行了解答,据介绍,“现在觉得夏天越来越热,并不是错觉”。但从天气学来看也不是反常天气现象。由于大规模人类活动导致城市“摊大饼式”发展,从而使得局地地气热量交换叠加高温背景,改变了近地面高温强度,导致城市高温异常偏高,觉得夏天越来越热了。

夏天越来越热,但乐观一点想想,至少今年的高温天我们已经熬过去一大半,天气总会慢慢凉爽下来,更何况,大热天也能找到高兴的事,最后祝大家“盛夏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