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8.3℃!昨天连云港市最高气温又破今夏新高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舍不得空调的日子,依然持续着,每天分不清早晚,反正都很热,出门眼睛睁不开,汗止不住地流……

这段时间港城到底有多热?来看看一组数据,从7月20日开始到昨天,我市已经连续5天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其中从7月22日至昨天,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冲上了37℃。加上湿度大,闷热难耐,体感温度超过40℃。

而这一轮高温,在昨天又达到了“最高点”。太阳一升起,新一场高温争霸赛又开始了。早上7时,太阳和热气已经往屋里钻。吃早饭的时候,看了一下实时气温,已经达到30℃,此时未到8点。随后,上班路上,能感受到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都被太阳烧化了,马路被烈日烧得发烫。到了10点,全市最高温就越过了35℃高温线。如今的战高温,已经是进入“全天候”状态了,唯一的体感就是“热”。

谁的功劳?依旧是副热带高压,在它的牢牢“控制”下,气温像脱缰了的野马,一路撒欢。到了下午3时31分,我市基本站监测点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了东海,达到38.3℃,灌云和灌南,达到37.9℃,赣榆,37.6℃,市区相对清凉,但也在37℃。

按照气象上的标准,夏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时算是“高温”,超过37℃就算是“酷暑”了。而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市区气温比前两年明显偏高,2016年我市最高温出现在7月25日,达到37.1℃;前年,出现在7月13日,也仅是36℃。

昨天是今夏迎来的第3个酷暑日,那么处在高温黄色预警中的我们,何时才能结束这“烧烤”模式?

这里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据市气象台台长张银意介绍,今明两天,受登陆我市的弱冷空气影响,全市高温天气略有缓解,其中赣榆和市区其余地区会下降到33℃到35℃,其他地区维持35℃到36℃。但是别高兴得太早,首先,并不能带来太多清凉,天气依旧以高温闷热为主,到了7月27日至28日,全市的高温又将回到36℃左右。要想等到真正的清凉,估计得到8月份。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转东风2到3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3℃—34℃。26日,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2到3级,气温26℃到35℃。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炎热的夏季当气温超过37℃以上时,人体主要通过蒸发汗液散热,当周围的环境温度高于人体的正常体温,通风较差、湿度较高时就容易中暑,此时应多喝白开水。同时,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若一定要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穿浅色衣,并带上充足的水和防暑药品。

出门多珍重,防暑不要松懈。还能做什么呢?去商场、大超市蹭凉吧,去游泳吧,去书店当一回文艺青年吧……总之,“哪凉快哪待着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