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越来越好骑 公共自行车第三代“小橙车”亮相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瑞

炎炎夏日,选择绿色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昨天,来自市城建控股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公共自行车实现租用量31.25万人次,同比增长56.7%。喜欢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的市民不难发现,“小橙车”越来越好骑了,原来,近期第三代新款车已经投入使用,安全性、舒适度进一步提升,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

TIM截图20170807102124

7月日租量高达1.5万人次

随着连云港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的不断扩展,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小橙车”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已成为港城市民日常出行的新宠。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7月份,城建控股集团公共自行车总计实现租用量31.25万次,同比增长56.7%。

“相较于6月租用量下降了6.5%,主要受持续高温以及几场暴雨的影响。”市城建控股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在众多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中,7月份的明星站点分别是中国邮政站、客运南站西站、东盛四季花城站,租用量分别是7161次、6876次、6719次。

截至7月底,公共自行车办卡数量已经突破4万张。叮嗒出行注册使用人数也已经高达2.7万人次,日均注册叮嗒出行用户多达158名,叮嗒出行累计租用量高达27.1万人次。接听热线多达5万余次。

第三代“小橙车”亮相

据了解,城建控股集团公共自行车第三代新款车近期已投入使用,此次投入的新车外观仍以橙色为主,白色挡泥板搭配黑色车轮,颜值更抢镜,更具时尚感。

记者获悉,本次投放的新车刷新的不仅仅是颜值,还对车辆重要部件进行了提档升级,更轻便、安全、舒适、贴心。其中,车架采用铝合金材质防锈,更加轻便。此外,实心胎防漏减震,改良了传动系统,刹车系统更安全高效。坐垫采用高密度发泡材料,与普通海绵材质相比不易变形更具有支撑力。脚踏也做了进一步调整,省力还能够杜绝夹裤脚、夹裙角的尴尬。

从目前使用情况来看,第三代“小橙车”受到了港城市民的喜爱。清晨和傍晚时分,有不少市民选择骑公共自行车出行,街上处处可见“小橙车”的风景。

新海主城区租用量最高

公共自行车的半年营运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共自行车租用量达160.6万人次。

按区域划分,租用量最高的区域为新海主城区,占了总租用量的81%,其次是东部城区,占比13%。最低的为海州古城区,只占了总租用量的6%。

在服务点上,上半年租用量最高的3个服务点分别是中国邮政站、华联商厦站和眼科医院站。其中,中国邮政站43820次,华联商厦站42380次,眼科医院站40353次。

截至6月底,公共自行车办卡和叮嗒出行新增用户19037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74.9%。

据悉,今年第二批公共自行车52个站点也将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