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个温暖的公益活动 激励着连云港爱心群体

【连网】  (记者 杨锐冰)“一个善良的人,就像一盏明灯,既照亮了周围的人,也温暖了自己。善良无须灌输和强迫,只会相互传播。”昨天,在得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对《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批示后,一位爱心人士在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连日来,本报助学热线一直响个不停。助学公益行微信群、QQ群又加入了一群新成员……爱心,在港城大地传递。

8月24日,滕雯对本报“助学公益行”作出批示,希望把美德友善的连云港长久建设下去。当天晚上,苍梧晚报微信(微信号:lygcwwb)推送爱心助学信息,让更多人了解本报助学公益行活动和31名贫困学子的受助情况。

这两天来,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更加热闹,很多爱心人士在探讨如何更好地帮扶港城贫困学子。大家也因为爱和付出,收获了内心的安定与满足。

“当孩子不为学费发愁,开心快乐的时候,我发现我的付出值了!”“希望他们能像我们一样,心存感恩,延续爱心!”“帮扶的同时,也要扶起孩子的自信心。”“做了这么多年公益,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孩子们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爱心人士的话语质朴而又真实。他们不仅说了,也做到了。本报第五季“助学公益行”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中来。截至昨天,本报助学公益行帮扶的32名贫困学子,收到了爱心助学款20.235万元……

“我们要让每一笔爱心款都能够发挥作用,帮助贫困考生走出困境,顺利走向大学。”爱心人士包玉刚说,任何一个资助人都是无私的,爱心很伟大,“感谢晚报给了我们这个平台可以帮助那些弱势群体!”

更难能可贵的是,本报坚持了5年的助学活动,正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爱心帮扶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昨天,本报助学的信息被多家网站转载,有不少爱心人士和本报取得联系,愿意帮扶这些贫困考生家中正在读初中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考上大学了,家里的弟弟、妹妹读书还需要大家一起帮助。我愿意资助其中一个孩子直到大学毕业。”昨天,一位爱心人士表示。

本报助学公益行也将继续做好爱心助学,让更多农村偏远地区的贫困准大学生不再为高昂的学费发愁,获得资金、心理上的帮扶。通过媒体的力量,在全社会传递爱,传播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