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连云港特大桥打下首根桩 高铁项目2020年建成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任志平)昨日,施工人员在连徐高铁连云港特大桥中铁四局项目部三分部工地打下第一根管桩,标志着连徐高铁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据介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约55公里,投资约90亿元,由中铁四局有限公司承建,其正线由连云港特大桥、东海特大桥及部分落地铁路组成。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建设工期约3.5年。

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按照初步设计批复,项目新建正线全长180.02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261亿元。2016年9月18日,连徐高铁可研获国家发改委批复。2016年11月5日,项目先导段在连云港开工建设。今年4月27日,项目初步设计获得批复,5月22日取得施工图设计批复,6月29日完成施工开标,7月7日省政府与上海铁路局联合召开项目建设动员会。

为实现连徐高铁连云港段早日实质开工,此前市、县、区职能部门作出了百倍努力。目前,我市已完成项目全部55公里的红线测放,完成铁路沿线拆迁户、企业入户调查工作;完成先期开工段红线用地、林木砍伐、房屋拆迁。我市按省政府要求加大协调力度,完成征地拆迁包干协议签订工作,完成项目土地组卷并报国土部,完成本年度4.1亿元地方资本金筹集解缴任务,“三电”迁改初步完成数量调查工作并与8家管线单位签订了协议,大块临时用地已100%供地;红线内房屋1078户,已签约1043户,占97%。

8月17日,中铁四局连徐项目部二分部1#钢筋加工场顺利通过了业主、监理的标准化验收,这是连徐高铁站前I标首个通过验收的钢筋加工场。该钢筋加工场位于海州区新浦工业园区西侧,占地面积7940平方米,采用全封闭式钢结构。此前,中铁四局连徐高铁中心试验室顺利通过业主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全线第一家通过验收的中心试验室。专家组一致认为,中铁四局连徐项目部中心试验室符合铁道部试验室验收规范,同意通过验收。这为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全面开工提供坚实的保障和基础。

据介绍,连徐高铁项目连云港特大桥全长约40公里,横贯海州、东海两县区,东海特大桥约3公里,其余为落地铁路和站场建设,主要包括连云港站、东海站、动车存车场、两条联络线和两条动走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