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将投入科普经费320万促科普事业发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陈慧)从市财政局传来消息,为支持和促进科普事业的健康发展,在预算安排上,根据科普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科学安排、合理配置科普专项资金,将科普经费列入财政年度预算。2017年市级财政投入科普经费320万元,支持和促进科普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科普经费将用于广泛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等到群众性科普活动。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加大对科普宣传周和科普宣传日活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科教兴农信息化工程,城区及农村科普活动等科普项目的支持力度。

不仅如此,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要求,市财政局从2003年起就将将“双百工程”专项经费列入部门预算,当年安排经费30万元,以后年度逐年增长,2017年度安排60万元,几年累计安排专项经费近700万元,为“双百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几年来,与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密切合作,工程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并进一步启动实施了“千名专家兴千村”计划,使“百名教授兴百村”成为我市的一项品牌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