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以实干攀新高促发展

【连网】改革发展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一切难题,只有通过实干才能破解;一切办法,也只有通过实干才能见效。连云港开发区倡导的“勤打拼、善攻坚、保落地”实干作风,极具开发区特质、展现开发区个性,既是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的举措创新,更为产业强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作风保障。

弘扬实干作风,就要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目标意识。众所周知,唯有目标方向明确,才能顺利抵达理想彼岸。开发区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负重奋进的特殊阶段,开发区党工委从全局谋划,从区情出发,确立“产业强市主力军、改革创新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指明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新方向。作为新时期的开发区人应紧紧围绕产业强区目标,坚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业主责,按照项目化、节点化、目标化要求,主攻最有条件、最有优势的主导产业,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全力培育打造自身特色,闯出一条园区创新转型新路。

弘扬实干作风,就要坚持“干不成事不收兵”的钉钉子精神。古语有云,言必行,行必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奋斗目标都是靠干出来的。开发区在大开发大建设进程中,曾经以敢打硬仗、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书写了一曲曲和谐奋进之歌。面对经济新常态,广大群众关心的不仅仅是我们说什么、干什么,更多地关注我们干成什么。全体开发区人应视发展为己任,视责任为泰山,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真抓实干,踏石留印,多付出、多吃苦、多流汗,用辛苦指数换取发展指数。各级党员干部更应勇于对每项工作的最终结果负责,坚持一个声音喊到底、集中精力干到底,切实把每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每项工作件件能落地、事事见成效。

弘扬实干作风,就要坚守“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率先垂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中,强调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开发区明确提出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牢固确立“以招商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培养选拔和使用各级干部,积极为创新发展注入生力军。各级领导干部理应自觉践行实干要求,提起气来,沉下心去,争做表率,带头干带领干,既当“一线指挥员”,又当“一线战斗员”。坚持问题导向,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勇于突破惯性思维,多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谋划创新发展、推进产业强区建设。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面对矛盾、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失败敢于承担责任。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既干净又干事,打造干事创业热土、风清气正净地。

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让我们携起手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全力打拼,一起奔向美好明天!   (杨立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