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记者跟踪调查】交警出手 郁洲路大货车“绝迹”

【连网】  (记者 刘永波) 5月24日,本报一篇《深夜,郁洲路上大货车呼啸而过》的报道,直击了市区郁洲路存在大货车肆意穿行严重扰民的现象,引起了市交警支队的重视。在警力有限、卡口众多的现实条件下,市交警支队仍在深夜组织警力加强巡逻检查,目前,郁洲路交通秩序良好,通行安全。

5月24日深夜11点40分,记者来到郁洲路与绿园路路口,明显感觉路面情况与前两次大有不同。

以前深夜零点左右正是大货车偷行郁洲路的高峰时段,十多分钟就会看到一辆呼啸而来的大货车,但当晚该路口交通秩序很好,也比平时安静了许多,这让记者深感惊讶,短短一天时间,郁洲路的交通状况变化就如此之大?

怀着疑惑的心理,记者向北步行了一段距离继续观察,想碰碰运气看是否能抓到一辆大货车,但事实却是,从24日深夜11点40分到25日零点30分,未见到一辆大货车的踪影。

5月25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了解情况,原来他们近来一直在追查包括郁洲路在内的多条路段上“打游击”的大货车,但由于违法行为多发生在深夜,加上卡点众多并且警力有限,难免有“漏网之鱼”。晚报报道刊发后,市交警支队更是加派警力巡逻检查,让大货车在郁洲路“无路可走”。

据了解,5月以来,市交警支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03起,其中查处货车闯禁区156起,超载47起,违停2起,未年检7起,不按规定喷涂放大字号535起、逆向行驶1起、超长超宽19起。

5月25日中午,记者采访了苍梧小区居民姜先生,当提及郁洲路不再有大货车违法行驶扰民时有何感想,姜先生立刻拍手称快:“现在我们出门路也好走了,晚上睡觉也安稳了。马上就到六月考试季了,路两侧考生家庭的烦恼也解决了。感谢晚报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和交警及时得力的工作,希望市区大货车禁行的路段能一直秩序井然,不会出现回潮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