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与家人赌气老汉“驾驶”电动轮椅行驶20多公里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雨农 管家勇)腿脚不便的老人因与家人赌气,竟“驾驶”电动轮椅从连云前往赣榆。在242省道上行驶20多公里后,因轮椅电池耗尽暴晒在太阳之下,幸亏有热心群众及时报警,边防民警成功救助,老人终脱离险境。

5月22日下午6时许,连云港公安边防支队下口边防派出所接到赣榆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称:在赣榆新城服务大厅南边的岗亭,有个腿脚不便的老人求助。接报后,边防民警王斌和邹亚琦及时赶赴现场,发现一位年逾古稀的大爷坐在路边的轮椅上非常着急,满头大汗。

经了解,老大爷姓潘,老家在赣榆,当天上午,潘大爷与老伴因琐事吵架,一时赌气就从连云区家中出走,坐着他的电动轮椅回赣榆老家。下午5点多钟,潘大爷的轮椅在赣榆新城服务大厅附近电量耗尽,被困在路边无法移动,且未带手机,无法联系家人。被太阳暴晒的潘大爷又急又饿,满头大汗。

在群众的帮助下,边防民警将潘大爷抬上警车,带回派出所。民警为老人擦去脸上的汗水,端来水和食物。经后续调查,民警成功联系上了潘大爷的儿子,对方称上午就发现其父亲“失踪”,并且已在当地派出所报警。晚上7时许,潘大爷的家人赶到下口边防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