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熊孩子”与同学闹别扭离家出走 公安联手救助站帮其找到家人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近日,记者东海县的小华(化名)与同学闹别扭后,冲动之下就离家出走来到了海州区。好心人发现正在生病的小华后立即报警。随后,民警联手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辗转多处为“熊孩子”找到家人。

“一个孩子睡在小区楼道里!”近日,家住海州区公园新村小区的一位热心居民发现,在小区楼道里躺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据介绍,无论居民上前怎么询问孩子姓名,男孩就是闭口不答。当天,相关人员报警求助。赶到现场的路南派出所民警在询问无果后,为了妥善安置男孩,将男孩送往市救助站。据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当天,派出所民警将男孩送到救助站里,“男孩看起来是离家出走的,但是对于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男孩闭口不提。”这可急坏了工作人员。李先生说,男孩送到救助站时,正发着烧,工作人员给他服药后,第二天男孩才退烧。

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精心照顾下,男孩终于开口了,他说自己叫小华,家住东海,今年14岁,上初二。当询问其为啥离家出走时,男孩开始抹眼泪。对于自己的详细情况不愿意多说,仿佛心里有很大的委屈,却又不敢跟人倾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随后通过男孩提供的信息,积极帮男孩寻找家人,终于联系上了男孩的家人,男孩的父母也很快赶到了市救助站。据男孩家人说,他们家住东海县,小华学习成绩不错,这次是因跟同学闹矛盾,才离家出走的。小华的家人称,平时对孩子教育过程中,有时会过度严厉。而这已经是小华第三次离家出走了,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批评了家长的教育方法,家长意识到孩子离家出走的危险性,也了解了孩子的心理问题,表示回去以后要加强与孩子沟通和陪伴,让孩子健康成长。随后男孩家人将其带回了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