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一小偷9个月疯狂盗窃21辆电动三轮车被抓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微晶)一个偷盗电动三轮车的小偷,自认为戴鸭舌帽可以遮挡自己,因此每次作案时都这样全副武装掩饰以逃避警方追查。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东海警方就是通过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将其抓获。直到落网时,小偷在9个月时间连续盗窃21辆电动三轮车。

自2016年8月以来,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多位居民报案,在牛山街道多个小区内,多辆电动三轮车被盗,同一个区域短时间出现多起电动三轮车被盗事件,引起了东海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头戴鸭舌帽,身着深色衣服进行掩护,每次得手后驾驶盗来的电动三轮车迅速离开现场,作案手法娴熟,现场未留下蛛丝马迹,且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

2017年3月21日,刑警大队又接到居民报案,其在牛山街道某小区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报后,民警发现实施盗窃的嫌疑男子与之前多宗盗窃案件的嫌疑人样貌、体型特征一致,都是头戴鸭舌帽全副武装的装扮。

民警分析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每次实施盗窃时都是深夜徒步到作案区域附近,目标相当明确,作案时仅用短短几分钟就将电动三轮车盗走。民警在对3月21日事发现场附近监控视频进行梳理时发现,该嫌疑人先后经过天一居小区、西菜村南头中心路、双湖公寓等地,最后落脚地锁定在某假日酒店,反侦察意识相当强,通过监控比对,民警确定住宿人与盗窃电动三轮车犯罪嫌疑人系同一人,遂展开抓捕行动。

专案组迅速调集便衣警力在酒店附近进行蹲点布控,当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蓝色冲锋衣的男子进入酒店时,民警一眼就认出犯罪嫌疑人,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抓获,现场搜出部分作案工具及电动三轮车钥匙2串、赃款2000余元。

犯罪嫌疑人杨某向民警交代,自2016年8月份以来以夜间作案、下午销赃、白天睡觉的方式,先后窜至东海县牛山、山左口、温泉等乡镇,采取撬锁的方式盗窃电动三轮车作案21起,至此案件得以全面侦破,案件侦查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些车都太好偷了,他们在停车时,有的连钥匙也不拔走,根本不需要技术就可以开走了。”杨某说,每次作案他都选择没锁上并且没拔钥匙的电动车,偷起来非常轻松。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停放电动车时一定要加强防范,不要将车停在人流量较小或偏僻的地方,停好车后,锁上龙头锁并在轮胎部位加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