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海州白虎山庙会圆满谢幕 交易额1.5亿元

cw06a05b

【连网】  (记 者 侍敏 文/图 通讯员 张雷)昨天,2017海州白虎山庙会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圆满谢幕,记者从海州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此次庙会共有1500余家摊位进驻,3天时间迎客30余万人次,商品交易额达到1.5亿元。除了本地市民乐逛庙会外,还吸引了周边城市的游客,来自安徽、河南、山东和湖北等地的150余家客商甚至迫不及待地提出明年继续预定摊位的意愿。

看表演、听戏曲、逛农展、品小吃……每年四月初八的海州白虎山庙会看点多多,今年也不例外。来自徐州沛县的徐大妈告诉记者,每年四月初八,她都会乘火车来海州逛庙会。去年连云港火车站扩建,虽然乘车不方便了,但依然阻挡不住她来逛庙会的脚步。“今年和老伴在这里逛了两天,听了好多场淮海戏,还看了兰花展、农具展,特别是那些古老的农具,我们这些老人见了,感觉很亲切。”

的确,农具展是此次白虎山庙会的新看点。据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庙会专门策划的“海州区首届农用工具展”,搜集了邻近地区45种传统农具,诸如犁、耙、叉等,前来观看的市民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据策划人吴玉光介绍,这些农具有的已有40年以上的历史,之所以费大力气搜集展示,主要是要表现老庙会的原汁原味,让市民深入体验逛庙会的听、看、赏、玩、购五大元素。

据了解,此次庙会现场秩序井然、运营良好,3天迎客30万余人次,商品交易额达到1.5亿元。鼓楼、双龙井举办的淮海戏、五大宫调表演,吸引了大批民众前来欣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