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海州白虎山庙会喊你来“赶会” 体验老海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逛庙会、买玩具、看小戏、品小吃……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海州白虎山庙会已经成为许多人难以忘怀的童年记忆。昨日,海州白虎山庙会开幕,大家可以来“赶会”了。

今年的白虎山庙会以“丝绸之路”人文交流为纽带,以节点城市特色商品为载体,向人民群众呈现一个“吃、玩、鉴、赏、评”为主题的饕餮大餐。庙会设5个会场,分别是海州古城、东风路(西至幸福路,东至花园路)、花卉宠物市场(花园路)、全民健身中心、秦东门广场(绿园),形成“三线两片”功能板块。

在现场,笔者看到,各色小吃摊一字摆开,陕西油泼面、广州沙河粉、板浦凉粉、蒙古烤肉、海南椰子,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品尝。还有陶瓷、香料、茶叶、工艺品、生活用品等地方土特产售卖。前往赶会的人络绎不绝,现场热闹非凡。“我专门从灌云来的,一年一度的四月八会肯定要来看看,一是图个热闹,二是习惯了,每年都要来赶会。”王女士告诉笔者。

此次庙会深入挖掘“海州白虎山庙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通过“丝绸之路”商品区、历史文化展览区、动漫游乐区、文化商品展卖区、本地产品及跨境商品体验区、文体活动区、佛事活动区等,全面展示海州经济文化建设成果,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使人们在享受“时光穿越”般的感官盛宴时,能够体会到老海州的风情“味道”。

今年庙会还邀请了我市多家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推出了进口商品展,丰富了传统庙会的内涵。在进口商品展区,笔者看到那里汇聚了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泰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产品,包括化妆品、日用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家庭及个人护理用品、母婴用品、数码产品、服装服饰等千余种进口商品。“大家放心,我们的参展进口商品100%正宗,就是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逛进口商品店,买到正宗、地道的进口商品。”海州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

本届庙会还将举行首届双龙井文化节开幕仪式,同时为海州文史馆、陶艺馆、景泰书局揭牌。在戏曲方面,安排海州淮海戏、海州京剧、五大宫调等专场演出,让广大群众体味海州戏曲的独特魅力。考虑到不同人群的喜好,庙会还专程推出动漫文化、花卉宠物、婚博文化、茶文化等精彩内容。

此外,今年海州白虎山庙会还将在碧霞寺、准提寺、观音庵等处开展拜忏法会、三归五戒、祝圣、经行与浴佛放生仪式、点灯法会等传统宗教文化活动,弘扬海州悠久佛教文化,传承历史文化。

需要提醒的是,庙会期间将对会场区域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为:幸福南路秦东门至东风路路段、东风路西门路至花园路路段、花园路路段、中大街与关庙巷路口以东、中环路与双龙桥东侧路口以南、中环路路口以南的南北大街。管制时间为5月1日至5日,6:30~19:30,管制期间一律禁止车辆进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