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长假好去处 连云港海州新增一批景观娱乐项目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明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天气晴好,你是准备外出游玩,还是宅在家呢?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获悉,海州区新增月牙岛会变色的植物迷宫等一批景观娱乐项目,让市民“五一”期间不必出远门就能玩个够。

月牙岛植物迷宫

“五一”开放

记者昨天获悉,月牙岛会变色的植物迷宫即将建成,“五一”小长假正式对外开放。据悉,会变色的植物迷宫主体由8000棵红叶石楠围合而成,因红叶石楠的叶子随四季变化而改变颜色,使得迷宫也随四季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

其设计理念是借鉴法国的海纳安德尔迷宫(最大植物迷宫),以同心圆为主要造型,将整座迷宫比作宇宙星系,位于迷宫中央的亭子好比地球,迷宫内通过错落的轨道设计,将宇宙元素完美融合。

目前,植物迷宫即将建成。与此同时,迷宫周边将配套童趣色彩的公共设施和儿童娱乐设施,方便儿童游玩。市民自驾游可沿郁洲路或人民路行驶,过陇海铁路下穿涵洞,沿新浦大道直行1.5公里,过新浦大桥,即到达月牙岛。你也可以选择乘坐9路或602路公交,在薰衣草园站下车。

“全天候”生态公园

供市民休闲

2009年5月1日,海州公园的前身青年公园建成并试开园。该园坚持生态化、人文化、趣味性与参与性的规划原则,在满足市民日常休闲需求的前提下,以婚庆文化活动为主线,融休闲、娱乐、游览、观赏于一体。

记者获悉,目前海州公园内有花园、楼阁以及各种营业性娱乐设施,如摩天轮、过山车、海盗船、狂呼等。公园里有一个湖,景色优美,是人们散步、聊天的理想场所。

占地108亩的新浦公园,是全市唯一一座集园林、园艺、动物园、娱乐园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今年春天以来,新浦公园对园内需要修剪的树木进行修剪、去枯枝死枝,对园内原有被损坏的草坪进行了更新,栽种草坪100平方米。为了增加春花的树种,在园内南大门两侧种植美人梅40棵、沿岸边四周栽种红梅25棵、金钟80棵、老虎院墙外栽植大青竹500棵,并对绿篱缺株进行补植红叶石楠球70棵,打造环境优美的“全天候”宜游生态园。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五一”期间带着家人、朋友前去公园赏花、观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海州打造一批生态旅游圈

记者获悉,今年春季以来,海州区打造了一批生态旅游圈,让市民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美景。

最近一段时间,月牙岛的游客数量不断攀升,景区日均接待游客数量突破2万人。现在,月牙岛可户外宿营,也可选择湖边垂钓,享受农家乐趣。油菜花园、薰衣草园、南北双湖等几个主要景点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此外,桃花涧景区倡导生态旅游开发和低碳旅游消费方式,尤其是开展创4A工作以来,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流程更加规范,游客的满意度越来越高。香樟广场为游客提供“香樟树之恋”的好去处。新增建的生态停车场,为游客停车带来了更多的便捷。

孔望山以丰富的人文景观而著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根据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积极完善了便民服务设施,新增垃圾箱100个、景观凳50个,并开设了100平方米的休闲餐厅,目前已对外营业,游客在这里休息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各种美食。

另外,“五一”期间,市民还可前往浦南镇、新坝镇进行特色采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