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428

【连网】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四月初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四个如何”发展要求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康连云港2030”行动计划》,传达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健康连云港建设及医改工作情况等有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笔直宽敞的通村水泥路,绿意盎然的麦苗,阡陌纵横的农田,整齐一新的民房民居,沐浴在阳光下,犹如一幅精美的山水田园画。“这么大的变化,离不开我们村的黄书记。”行走在双店镇三铺村,笔者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群众口中的“黄书记”叫黄德如。2015年5月,他积极响应连云港市关于向经济薄弱村派驻“第一书记”的号召,毅然从繁华的县城来到这个经济不发达的贫瘠山村。

1

**太空加油

昨日19时07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完成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填补了我国航天领域的空白,实现了空间推进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跨越,为我国空间站组装建造和长期运营扫清了能源供给上的障碍,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这一关键技术的国家。

**我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昨日,笔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港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077元,其中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占全省第一位。而在消费方面,今年一季度,港城人餐饮消费增长最快,同比增长超过40%。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市积极推进富民增收工作,强化对农村、农民扶贫力度,实现了农村居民收入稳步上升。

**本报“工匠风采”五一系列特刊引发社会关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近日,市总工会和连云港日报精心策划,锐意创新,联合推出了“五彩港城”“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刊———“工匠风采”。该特刊自4月24日首发,连续不间断推出,全方面展现了我市各界劳模和先进集体的风采,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

**连云港口岸迎来“巨无霸”矿砂船

昨日,随着拖轮缓缓驶离,一条名为“STELLAR EAGLE”的货轮靠泊连云港港88号泊位。该货轮长327米,装载27万吨来自巴西的铁矿砂,相当于约70列66节火车车厢的载货量,为今年以来连云港乃至江苏口岸载货量最大的一艘矿砂船。

**“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开招募演员

想做主角吗?想更精准地展现演技、体现个性吗?想让一个完全不同的你,定格在公益短片里吗?港城的表演爱好者,你的机会来了!昨日,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发出消息,“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计划已进入筹拍阶段,即日起到5月10日,主办方将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演员。

2

**起捕小龙虾

昨日,灌云县图河镇兴隆村农民在藕塘里起捕小龙虾。随着气温升高,灌云县4万亩藕虾混养塘小龙虾开始起捕,日均上市量达万斤。去年以来,灌云县积极引导农业“陆转水”,改变传统的稻麦种植结构,在全县浅水藕塘里混养小龙虾获得成功,亩均效益达7000多元。

**灌云临港发展实现“高点突破”

去冬今春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在港口建设、棚户区改造、环保整治等方面实现“高点突破”,燕尾作业区外贸首航,打响了灌云口岸开放第一枪;燕尾港镇老镇区实现了整体搬迁,成为加快“港产城”联动发展的孵化器;临港产业区环保整治持续重力推进,开创了“263”专项行动的先河。

【科普之窗】

**如何煮出既晶莹又喷香的米饭?

把松散没有粘度的米和糯米以5:1的比例混合,加入适量的水,再滴入1-2滴色拉油来煮,就能煮出晶莹饱满喷香的米饭。这样即使冷后,米饭依然松软。

【科普之窗】

**不想加班

老板刚问员工:"这星期六你能来上班吗?我知道你周末很爱玩,但这边真的很需要你。"员工说,"行啊没问题,不过你也知道的,周末公交这么差,估计得晚到一点儿。"老板:"嗯,那你说你什么时候能来呢?"员工答:"周一。"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