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日报五一系列特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连网】  (记者 张晨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近日,市总工会和连云港日报精心策划,锐意创新,联合推出了“五彩港城”“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刊———“工匠风采”。该特刊自4月24日首发,连续不间断推出,全方面展现了我市各界劳模和先进集体的风采,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

滕雯在对特刊的批示中指出,很好,从策划、创意到典型的选取都很有代表性,体现主流媒体在正能量宣传上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市总工会积极作为以及对劳动者的充分尊重和敬业精神的大力彰显,这种合作很有意义。

劳动的力量是无穷的,模范的魅力是无尽的。 据了解,在2016年国务院政府报告中,“工匠精神”被首次正式提出。其义在于,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而从我市发展的角度看,港城改革开放大发展的热潮,也在呼唤“工匠精神”,这种“工匠精神”蕴含着时代发展的丰富内涵———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

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之际, 该特刊的推出正契合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脉搏。据了解,“工匠风采”系列特刊共有五期,每期一个主题,共40个版。 此次系列特刊主题的创意来自于我国古代科技著作《天工开物》,五期的主题分别为青铜鼎、飞檐斗拱、牛扒犁、竹简书、茶壶。借五种符号意象,该系列特刊形象、生动地概述了各个行业领域劳动者的工作特点和内涵属性。特刊通过新颖的创意策划,全方位展示了港城各界劳动者的真我风采,宣传展示不同领域劳动者的工匠精神。

此次特刊报道,连云港日报在传统纸媒报道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资源,在连网上开设相关专题,在连云港日报微信上每天进行推送,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报道效果,借此更是激发了全市劳动者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看齐的热情 ;坚定了全市人民和劳动者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再立新功的决心和斗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