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边防部门查获300吨涉嫌走私成品油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雨农)2月26日,我市边防部门在灌河口成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抓获涉案人员6人,查扣油船1艘、油罐车3辆,查获成品油300余吨。3月7日,涉案嫌疑人及船舶、车辆被依法陆续移交海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1

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搜查嫌疑船舶

巧合?24小时有两条线索

2月26日18时,灌南边防部门接情报线索,得知当晚将有一艘走私船进入灌河口水域卸油,该部门立即将有关线索上报市公安边防支队。

而在24小时前,市公安边防支队也接到赣榆边防部门情报线索,得知赣榆海域有一艘疑似走私船要入港卸油。边防部门虽在赣榆海域布下天罗地网,但几经搜寻,都未发现其踪迹。

赣榆区和灌南县分别位于我市南北两端,陆地距离120多公里、海面相距40多海里。根据走私船舶走走停停的行动特点,市公安边防支队判断,原在赣榆海面的疑似走私船舶,很有可能航行至灌南海面。市公安边防支队立即从灌河流域边防单位组织精干力量投入布控。半个小时后,边防民警发现嫌疑油船正在灌河口游弋。

暴露?油船突往外海驶去

2月26日19时,边防民警潜伏在一艘当地渔船上出海侦查,进一步探明嫌疑油船的情况。谁知,边防民警刚登上地方渔船,嫌疑油船却突然掉头往外海驶去。为不打草惊蛇,边防民警继续潜伏,利用当地渔船尾随跟踪。经过半个小时的航行,边防民警发现原是狡猾的嫌疑人员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总是在灌河口附近海域游弋,走走停停,打算通过先营造出港的假象,再在游弋过程中趁夜幕悄悄进港。

行动!边防民警跳船抓捕

2月26日21时许,嫌疑油船驶入灌河,停靠在码头,船上人员准备与等候多时的油贩子接头卸油。

就在嫌疑人员利用油泵向油罐车输油的时候,一声令下“上”,边防民警从潜伏的渔船中鱼贯而出,登上嫌疑油船,从不同方向控制嫌疑人员,而蹲守在岸边的边防民警也乘势而上,一举将涉案走私船、油罐车、油品及嫌疑人员当场查获。1分钟时间内,船上岸下6名涉案人员被牢牢控制,现场查扣油船1艘、油罐车3辆,查获成品油300余吨,涉案价值逾500万元。

2月27日凌晨,边防民警将涉案人员带回边防派出所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走私成品油的违法事实。3月7日,涉案嫌疑人及船舶、车辆被陆续移交连云港海关部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