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网友爱心接力 那个走失男孩昨已归家

【连网】(胡笳) 昨天上午,连云港日报微信公众号的一则寻人信息,牵挂着千万网友的心。一位姓汤的四年级男孩,3月6日晚上放学离校后,却没有如平时一般归家……如今,市民不用再担心了,在微信、微博登出消息约3个小时,本报记者就收到孩子妈妈传来的好消息:孩子已经找到了。

这位走失的孩子在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读四年级,3月6日中午被爸爸说了两句,晚上放学后就没有回家。这可把孩子父母吓坏了,“6日一直找到次日凌晨4时,第二天派出所一上班就去报案了,但是一直没有音信。”孩子妈妈孙女士说。

之后没有办法,他们开始尝试用微信朋友圈寻找孩子,并与记者取得联系,通过连云港日报全媒体平台,向全市网友发出了“寻人启示”,并获得了欣喜结果。

“找到孩子的是一位27岁左右的体育教练,姓张。”孙女士说,这位好心的教练主动打来电话说,他7日早上就看到,一个孩子一直在游泳馆和移动公司BRT站台之间来回转悠,也不说话,当时就觉得孩子没去上学有点奇怪,却也没有在意。中午睡了一觉,醒来刷微信时,正好就看到了这则“寻人启示”。

孙女士第一时间匆匆赶到了移动公司BRT站台对面的游泳馆,看到小汤完好地坐在凳子上,低头啃饼干。身上依然穿着那件黑色长款羽绒服和蓝色运动鞋,精神看起来蔫蔫的,好在一切平安。

看到孩子一切安好,孙女士第一时间拍下孩子的视频,发在微信朋友圈中,将找到孩子的消息告诉关心孩子的网友。至于孩子为何一夜未归,以及走失的这20多个小时的经历,孙女士表示,由于找到小汤时,孩子的情绪不太稳定,家人尚未询问,目前孩子简单吃了点东西、洗了个澡后,已经熟睡,详情只有等到次日才能知道。

孩子找到的消息也让很多网友感到开心,网友“徐悠悠”非常开心,因为她上午爆料的“在移动公司旁的BRT站台看到一个长相类似,穿着类似的孩子”就是小汤,她提供的线索,为寻人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在微信中,孩子的妈妈孙女士不断地向帮忙寻找孩子、帮忙在朋友圈中扩散消息的好心人表达由衷谢意。孙女士说:“如果没有连云港日报微信帮忙扩散消息,我们真的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