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优化17条线路 确保公交出行分担达24%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胡玮)记者昨天从市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力创建江苏公交示范城市,新辟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新购78台公交车,确保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4%。

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公交民生服务能力,围绕城乡客运一体化和创建江苏公交示范城市目标,新辟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新购78台公交车,确保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4%。推动公交成本规制落地,做好公交成本调研工作,完善公交事业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尽快出台连云港市公交场站建设规划,推进建设徐圩新区等公交客运枢纽场站,建设改造城区常规公交站亭站牌。实施“互联网+公交”提升计划,强化智能监控系统服务质量,增加“掌上公交”服务功能,拓展信息系统服务渠道,打造一体化的“港城指挥交通”APP,实时公交服务实现在百度地图上线。推动江苏“交通一卡通”在多个领域应用,加快和完善定制公交、商务快巴、区间快线等特色出行服务。积极发展高品质、差异化、定制化的综合客运服务模式,确保将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4%,为减少道路拥堵作出贡献。

今年,我市在“绿色交通”方面也将继续发力。自觉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贯穿交通运输服务业发展的全过程,加快推进绿色交通基础项目建设,计划投入2.96亿元,推动建设公共交通客运枢纽场站、交通新能源、全市最大的网约车租赁平台等项目;加强节能环保交通运输装备应用,加强营运黄标车和老旧车船淘汰治理工作,更新出租车200台。

创建江苏公交示范城市,要实现城市周边20公里范围内城乡客运班线公司化、公交化运营,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5%以上,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辆比例达到40%以上,全面淘汰“黄标车”,城市公共交通乘客测评满意度要达到85%以上,初步形成公交路权优先网络,实现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全省互联互通。对照这些目标,我市的创建工作已经取得扎实进展,为百姓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