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送医途中堵车 连云港110警车开道“爱心接力”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 讯 员 兴 汉)3月7日上午,家住灌云的陈大爷在收购废品时手指被切断,送医途中遭遇堵车。接到报警求助的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南城查报站民警警车开道,十几分钟后,老人被成功送进医院抢救室。经过抢救,老人的手指被成功接上。

“我父亲手指断了,准备送到医院遭遇堵车!”3月7日上午11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报警服务台接到居民陈先生报警称,其驾驶一辆红色现代车将断指的父亲送往市区新海医院抢救,目前到达宁海高速出口,因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期,市区交通比较拥堵,加之报警人对道路不熟,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110接警员问清陈先生的车牌号及车型后,立即指令就近的南城查报站民警前往高速口主动对接求助车辆。

据110指挥中心一名接警员介绍,在协调好民警前往现场引路后,接警员又指令新海派出所民警到新海医院协调联系,请医院为伤者开辟绿色急救通道。当天上午,南城查报站民警李警官接到指令后驾驶警车迅速赶到宁海高速出口处,看到求助车辆到达后,民警驾驶警车立即到该车前引路。

在警车开道的情况下,十几分钟后,载着陈大爷的私家车到达了新海医院,早已在门口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将陈大爷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据介绍,当日上午,伤者陈大爷在灌云老家骑车收废品时,途中不慎摔倒,滑落的废品切断了陈大爷的手指,血流不止,因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家人才紧急送往市区医院抢救。目前,经过抢救,陈大爷的手指被接上,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

“感谢110指挥中心和好心民警,是他们为抢救我父亲的伤,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电话里陈先生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