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强势推进“263”专项行动计划

【连网】  编者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当前,我市坚定不移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以最有力行动和举措,严格落实“两减六治三提升”(“两减”指减煤炭消费总量、减落后化工产能,“六治”即治太湖、治垃圾、治黑臭河道、治畜禽养殖污染、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环境隐患,“三提升”指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执法监管水平、提升环境监测水平,简称“263”)专项行动方案的各项任务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集中投入,雷厉风行抓整改,多方面协同作战,力争尽快取得环境改善的显著成效。

为了推进我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开展,连云港日报推出《“两减六治三提升”进行时》专栏,对我市在该专项行动中的推进措施、成效、经验进行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君  王从帅)根据省委、省政府“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部署安排,我市强势推进“263”专项行动,集中打击了一批情节恶劣、损害环境的典型案例,积极推进“两灌”化工园区集中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工作,实现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环境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认真处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确保重点问题整改到位。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期间,分31批向我市交办168件事项,已全部办结并在市政府网站公开。在整个整治过程中,我市关停取缔35家,立案处罚61家,罚款366.1294万元,移送行政拘留2件,拘留1人,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件。在《连云港日报》公示了8期24个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各县区对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的相关人员实施责任追究,共问责39人,其中,约谈11人,诫勉谈话24人,行政警告2人,训诫1人,党内警告1人。

推进重点区域环保整治,加大处罚力度。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化工园区等重点区域环保整治力度。通过制定整治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把2017年作为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年和环境质量提升年,排定重点环境问题整治计划,持续推进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园区存在的河道污染、废气扰民、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不到位等突出环境问题。对园区现有企业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对没有达到整改要求的再次列入“三个一批”名单进行整治,对整改不到位、环境污染严重的化工企业将配合有关县区坚决采取取缔关闭等措施。

集中推进重点行政执法行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环保部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秉承对违法企业“零容忍”的监管执法理念,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通过运用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采取按日计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移送拘留、移交司法等多种执法手段,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对487件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2868.53万元。其中由市环保局实施行政处罚的案件为22件,处罚金额549.88万元;在各县区中,灌南县和灌云县执法力度最大,处罚金额最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