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2020年 连云港市供销社基层服务组织100%覆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万俊松)12月9日,笔者从连云港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连云港市将实现供销社基层服务组织100%全覆盖。

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2015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意见,强化供销社为农服务职能。今年10月,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连云港市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

连云港市将通过建立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健全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强化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治理机制、加快社有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五大举措,分步实施、因地制宜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到2020年,把连云港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连云港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连云港市将以供销合作社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综合服务社(中心)、合作经济联合会、各类专业技术协会和庄稼医院为载体,建立健全供销社面向“三农”服务的公益性和经营性相结合的组织体系。到2020年,连云港市实现供销社基层服务组织覆盖率达100%。同时,积极拓展服务功能,推动供销合作社服务领域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在为农综合服务社(中心)实现连云港市行政村全覆盖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出一批功能全、形象好、服务优、环境美的省级为农服务社样板社。

此外,连云港市将健全农资经营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农资连锁网络,提升农资连锁网络经营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放心农资”诚信经营体系建设,推行农资质量规范化管理,实行可追溯制度。创新农资服务方式,推动农资销售与农技推广服务有机结合。加快农资物联网应用与示范项目建设,试行省内其他地区农药零差率统一采购配供做法,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平的农资商品和快捷高效的放心服务。到2020年,基本实现“放心农资”连锁网络连云港市行政村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