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连网】1月17日,2023-2024年度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动员全区基层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张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云出席会议。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宣传委员,各镇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理论骨干代表等近700人参加。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举行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第二阶段举行党员冬训海州湾大讲堂。

微信图片_20240122103201

会议第一阶段传达了区委书记苏卫哲批示。苏卫哲在批示中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抓住党员冬训的契机,沉下心来,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习过程中弄懂“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悟透“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

微信图片_20240122103205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守好冬训工作主阵地;精准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做好冬训工作主动性;完整准确掌握重点,树牢守稳冬训工作主心骨;有力有效组织实施,切实打好冬训工作主动仗。

微信图片_20240122103208

会上,张海为大家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见解独到、引人深思的廉政教育讲座。中共二十大代表、江苏时代楷模、柘汪镇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结合镇村实际,就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介绍了西棘荡村的经验做法;柘汪镇、青口镇、赣马镇相关代表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122103210

当日下午,会议第二阶段举行党员冬训海州湾大讲堂,专门邀请省委党校蔡宗溢教授作《淮海战役伟大胜利及其精神财富》专题讲座培训。蔡宗溢教授从“奇迹之问:淮海战役伟大胜利的关键问题”“精神之答:淮海战役精神财富的主要内涵”“时代之路:淮海战役精神财富的现实启示”等3个方面,对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基层党员在学党史中对照初心、常思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22103212

微信图片_20240122103215

相关新闻